JIU玖.

写点东西

[时光]日常

 

又名《三个月,让乔苓内心毫无波澜》

学pa

迫害乔苓来了(bushi

一些沙雕东西

 




1.

 

乔苓觉得今天的气氛很不对劲,至于不对劲在哪里,她自己也说不上来。

 

早上,乔苓拎着早餐压着点走进教室,一分一秒也不差地刚好在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坐下。习惯性地,她转头想要看看今天程小时到底要迟到多久,却猛然发现程小时早已乖乖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。更甚至于他还在认真地听课和记笔记。

 

她看着程小时的头随着台上老师的激情演讲而有节奏的点着,桌上的笔记也记得认认真真,而不是狗爬字。看着一反常态的程小时,乔苓觉得她大概是没睡醒。

 

绝对是!!乔苓在心中咆哮着。

 

抱着自己没睡醒的心态,她闭上了眼睛想要眯一会。还没睡多久,乔苓就感觉自己的手臂被轻轻地戳了几下。

 

“乔苓,”是程小时,“现在是上课时间,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,我们可是祖国未来的希望,怎么能在这种时候睡觉?快打起精神来!”

 

 

乔苓瞪大了眼睛看着程小时,此时她的内心是震撼的。乔苓觉得这种事情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,只要是个人都会觉得震撼。

 

程小时,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,祖国的接班人,长着一张人神共愤的脸,学习成绩逆天。这要是揪出来,那就是妥妥的小说男主。只可惜,程小时仗着自己的资本,长了个人样,不干人事。上到上树偷鸟窝,下到挖学校后院的土豆,更甚者偷藏同学的单车车轮等等。他无一不通,甚至可以说是这一方面的高手。

 

而就是这样一个程小时,今天突然改性要好好学习,还会提醒同学好好学习了,你说这河里吗?这不河里!

 

乔苓用复杂的眼光看着程小时,收缓缓地搭上程小时的肩膀,叹了口气:“程小时,其实你要是有难处你可以说出来的。就算你失去了那方面的功能,我也不会笑你的。”

 

“?你神经病啊!”程小时嫌弃地看着乔苓,“你脑子里头想着什么鬼东西?我程小时像是那方面不行的人吗?”

 

“那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?还好好学习,狗听了都摇头。”乔苓偷偷把手伸到了抽屉里,想要给鸡蛋剥皮。

 

程小时听了以后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欲盖弥彰地回过头去。一股粉红攀上他的脸颊。

 

乔苓:我只是问你怎么是,你娇羞个鬼啊!你是给夺舍了吗!!!我**,你**吗?

 

“我谈恋爱了。”程小时说。

 

“哦。”你谈恋爱就谈恋爱,有必要……嗯?等等?谈恋爱?就程小时!

 

乔苓惊恐地看着程小时,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。“行啊你,程小时,你的春天终于要来了吗?”

 

程小时有些骄傲地抬了抬头。但其实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

乔苓正想好好地夸一夸程小时这个不开窍的木头,忽然反应过来。程小时身边除了她一个女的其它基本上全是男的,就算有女的也给他掰成兄弟了,他哪来的女的可以谈恋爱?

 

“你跟谁谈的?”乔苓小心翼翼地问着,生怕听到什么会吓死她的答案。

 

“是陆光。”

 

乔苓觉得这绝对是自己这辈子听过的最劲爆的消息了。BBC的消息都没他劲爆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自从乔苓知道程小时和陆光在谈恋爱这个消息,已经过去了一周。

 

在这一周里,结合天时,地利,以及乔苓的观察。乔苓得出了一个结论,程小时就是程小时,哪怕是谈恋爱了,他也是那个榆木做的程小时,天雷来了都劈不开。

 

“我说,程小时,你这跟陆光确定关系也都有一周了,怎么你俩还跟从前一样,没点进展?”乔苓在某天早餐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

程小时显然也在郁闷着:“我也很不明白。为什么我跟光光明明都在一起了,还每天过得清心寡欲的,甚至于连牵小手都没有。”

 

对此,乔苓觉得她这个参谋长也很难办。“要不你大胆一点,直接A上去。”

 

程小时摇头:“试过了,哪怕是这样,光光也不让我贴贴。”

 

“……那要不要尝试着热烈一点?”

 

“怎么热烈?难道我现在对光光还不够热烈吗?”

 

“要不……你试着对他多说几句喜欢?”

 

“这样有用吗?”

 

“试试嘛!说不定光光正是因为你没有对他多说几句而生气呢。”

 

“可是他明明也没怎么跟我说过喜欢啊……”

 

乔苓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程小时一眼:“啧,你懂什么?作为攻方,肯定要主动一点。……难不成你才是下面那个?”乔苓说到后面整个人都是不可置信地。

 

“怎么可能,我看着像是下面那个吗?你要相信我的实力。”程小时沉思着,忽然间又像是开窍了一样,“行,那我今天就试试。”

 

乔苓欣慰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陆光刚刚上完体育课。炎热的夏天再加上体育课,简直就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搭配。

 

他一边扯着衣领,想借此来凉快凉快。眼看距离教学楼的阴影只剩下几步路。突然,他心中闪过一丝不好的感觉。

 

“陆光!我喜欢你!”

 

一阵洪亮的声音从教学楼里传来,甚至因为声音过大,而在空旷的校园里回荡着。

 

陆光觉得刚刚那种不好的感觉是对的。

 

而现在,他萌生了另一种感觉。他要宰了程小时。绝对要。

 

 

教学楼里,程小时不知道从哪拿来的大喇叭,对着操场上在喊着。喊了一遍以后打开了录音回放,于是乎,操场上就这么回荡着他的告白,一声比一声大。

 

乔苓:我**

 

“我让你热烈不是这种热烈!快把喇叭关了,你要社死我可不陪你一起。”乔苓拉着程小时,试图把他手中的喇叭抢过来,“还有你哪来的喇叭?”

 

“级长那偷的。”

 

一瞬间,乔苓安静了。

 

“彭”的一声,教室门被级长打开了。风吹着级长那本就不多的碎发,看起来竟然还有些风萧萧兮的悲壮。

 

再一瞬间,三个人六目相对,相顾无言,只剩下程小时手中的喇叭在不停地响着:

 

“陆光!我喜欢你!”

 

乔苓:我现在就想把程小时塞到地底下,让他永世不得超生。

 

而这件事后,程小时和陆光被一起叫到了教务处谈话,至于谈话的内容自然是关于早恋,以及程小时偷级长喇叭。

 

 

3.

 

距离乔苓知道程小时和陆光一起谈恋爱已经过去了三个月。

 

自从上次那件事过去,程小时顺利地和陆光过上了黏黏糊糊的生活。程小时现在就像陆光的身体挂件一般,陆光走到哪他走到哪。乔苓看着程小时与陆光黏黏糊糊的小情侣日常,忽然觉得没有程小时在耳边叭叭叭的日子真好!

 

然而事实却是,乔苓的耳边没有了程小时叭叭叭,而是变成了程小时与陆光的恋爱日常。

 

更烦了!

 

“光光~你要吃水果吗?我喂你啊!”程小时抱着陆光在他颈边蹭来蹭去。

 

陆光被他蹭的痒,以至于两颊都泛上了不明意味的红:“程小时,别蹭,痒。”

 

哪知程小时一听,瞬间就换上了委屈的表情,眼巴巴地看着陆光。陆光对程小时的这种样子最没有抵抗力了,到最后还是让他蹭了。

 

乔苓:呵呵,男人。

 

而见多了这种情况的乔苓已然心中毫无波澜了。







——tbc——


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写时光但是到后面陆光却只出场了那么点……


突然发现学pa真的好适合写沙雕啊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